欢迎光临高技能人才网-最权威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启航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职场风云

 员工超过10万的全球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的平均年收入为135万欧元。这一金额几乎对半分为66万欧元的基本薪资和69万欧元的短期奖金。与上一年度相比,基本薪资增加了5.5%,而包括奖金在内的总薪酬增加了3.4%。   

  以上是由猎头公司Pedersen &;Partners所进行的一项全球性调查的主要发现,这家公司对17个国家330家企业的1,700名高管进行了调查。

  本次调查的高层管理人员都是跨国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成员,这些企业的平均员工人数为129,000名,平均年营业额为400亿欧元,平均利润为39亿欧元。他们都是全球最优秀的大型企业。其中许多企业去年的经营业绩都非常出色。在过去的12个月里,这些企业的平均营业额和利润都增长了6%,并且创造了超过150万个新的就业机会,员工人数平均增加了3.5%。

  康拉德?普兰伯克称:“职责的轻重是高层管理人员薪酬的主要决定因素,欧洲和美国百强企业的高管薪资平均要比中小型企业总经理的薪资高出7倍,而比一个白领雇员的薪资平均要高出40倍。”普兰伯克是Pedersen &;Partners的薪酬咨询主管,同时也是这项调查的项目负责人。

  高管薪酬的地区性差异

  在大多数西方国家,大型企业高管的总薪酬非常相近。他们包括短期奖金在内的年薪总额通常介于130万欧元到140万欧元之间。除了现金报酬,美国的高管还享有长期奖励,大部分是股票期权,平均价值为393,100欧元。而欧洲的高管享有的股票期权平均价值仅为76,500欧元。

世界最大企业高管薪酬普增5.5% 中国薪酬差异大

全球高管的薪酬比较

  由于管理层的薪资水平与企业的规模密切相关,Pedersen &;Partners的调查同样比较了世界各个地区同等规模(2万至5万名员工)大型企业高管的薪酬。

  在全球层面上,美国和西欧高层管理人员的平均薪酬仍然是最高的。“中国,印度,南非等新兴市场的大型企业收入最高者的薪酬水平和西方国家基本持平。然而,高管的平均薪酬仍然低于他们在西欧和美国的同行。”普兰伯克称。

  目前西方国家高层管理人员的平均薪酬增加了4%-5%,而新兴市场高层管理人员的平均薪酬增加了7%-10%。

  “对高管薪酬进行国际性比较时,始终应保持一定程度的谨慎。”康拉德?普兰伯克解释道,“举个例子,中国是一个薪酬水平差异巨大的庞大国家。上海,香港或广州的薪酬水平已经达到了类似西欧的水平,然而许多其他地区的薪酬水平要低得多。”

世界最大企业高管薪酬普增5.5% 中国薪酬差异大

附录

世界最大企业高管薪酬普增5.5% 中国薪酬差异大

2. 首席执行官平均薪酬

世界最大企业高管薪酬普增5.5% 中国薪酬差异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