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高技能人才网-最权威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启航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本网讯 11月10日,笔者从贵州送变电工程公司工程部了解到,该公司承建的750千伏伊犁——库车输电线路工程第六标段目前已经开始进行线路复测工作。这标志该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截止目前,该标段已经完成近40基铁塔基础的复测施工。

  750千伏伊犁——库车输电线路工程是首条翻越天山主脉的大型输电线路,是连接南北疆电网的重要通道,也是构成新疆750千伏大环网的重要环节。线路起于尼勒克县苏布台乡的伊犁750千伏变电站,终于库车县境内的库车750千伏变电站。途经伊犁地区伊宁县、尼勒克县、新源县、巩留县;巴音郭楞州和静县以及阿克苏地区库车县。

  据悉,750千伏库伊线是贵州送变电继2012年成功参建“疆电外送”重点工程——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750千伏第二通道工程后,第二次承建新疆750千伏工程。750千伏伊犁——库车输电线路工程线路全长约346公里,全线按单回架设。送变电公司中标的标段路径长度为48公里,共用铁塔89基,海拔在1600m左右。沿线地形多为丘陵、高山大岭,且多次穿越无人区,沿线地质条件极为复杂,气候条件也是变幻莫测,施工难度较大。

  工程建成投产后,对于改善全疆电网潮流分布,降低功率损耗,大幅提高新疆750千伏主网架的可靠性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还将大幅提高将伊犁地区水、火电基地的富余电力直接送往南疆的能力,为大规模开发伊犁地区的水电和煤电资源奠定基础。(张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