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高技能人才网-最权威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启航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1月12日下午,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举行2016年第一次董事沟通会,董事长陈进行主持会议,副董事长、总经理王野平参加会议。受国资委领导委托,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副局长肖宗辉代表国资委宣布了关于聘任孙汉虹、孙新国、陈琦良、夏冬林4位同志为集团公司外部董事的通知并作了讲话,标志着集团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正式成立。外部董事吴天林、宋思忠、赵方宽、曹远征和拟任外部董事孙汉虹、孙新国、陈琦良、夏冬林,职工董事王万春参加了会议。

  肖宗辉代表国资委高度评价了前任外部董事在集团公司董事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吴天林、宋思忠、赵方宽、曹远征4位同志经验丰富,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操守,在履职期间积极参与中国大唐董事会工作,坚持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企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发挥自身专长,忠实履行职责,工作勤勉,注重沟通,在完善中国大唐战略规划、结构调整、资产处置、风险控制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肯定。肖宗辉代表国资委对4位外部董事圆满完成在中国大唐董事会的履职、为中国大唐改革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肖宗辉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董事会工作。他指出,中国大唐董事会自2011年2月组建运行以来,各项规章制度逐步完善,运作规范性逐步增强,决策水平不断提升,能够按照国资委有关规定和企业有关制度认真履行职责,维护企业利益,在重大事项决策中能够独立客观的发表审慎意见,勇于担当,为中国大唐的改革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国资委希望中国大唐董事会在今后的运行实践中,不断探索完善符合中国大唐特点的董事会运行机制,发挥好外部董事和内部董事的组合优势,使董事会继续在中国大唐改革发展中把方向、议大事、促发展、控风险,发挥决策中心和推动主体作用。

  吴天林、宋思忠、赵方宽、曹远征4位外部董事在沟通会上交流了体会。他们认为,上届董事会完成了议大事、把方向、控风险和维护出资人利益的职责,集团公司已经逐步扭转了困难局面,经营形势一路向好,经营业绩屡创历史新高。大唐集团的领导班子敢创敢闯,主动求变,坚持原则,公平公道,具有改革的勇气和魄力,具有极强的驾驭全局的组织领导能力,具有丰富的领导工作经验,具有解决极其复杂问题的决策能力。董事会各位成员与大唐集团领导班子以及干部职工一起,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外部董事在履职过程中,感受到了大唐文化、大唐精神,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各位外部董事希望集团公司抓住“十三五”发展战略机遇期,主动出击,迎接挑战,继续紧抓煤化工、控制资产负债率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资产质量,取得更大成绩。

  陈进行董事长在讲话中代表集团公司十万员工对外部董事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谢意。他回顾了上届外部董事与集团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同心同德、同甘共苦、同舟共济的历程。外部董事上任之初,集团公司经营正处于困难时期,外部形势煤电倒挂严重,内部资产负债率、煤化工、西南小水电“三座大山”压力沉重,各位外部董事深入基层广泛调研,在董事会决策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指导集团公司加强经营管理,给予了集团公司走出困境的信心。5年来,集团公司利润增长一年一大步,五年五大步,资产负债率降到五大发电平均水平,小水电项目基本走出困境,煤化工发展有了较为清晰的思路。在这5年里,4位外部董事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履行职责,忠实代表出资人利益,切实维护十万大唐员工的权益,认真行使法律法规、公司规章制度所赋予的权利,注重基层调查研究,高度重视风险防范和内部控制,独立、审慎行使董事权利,充分参与董事会各项决策,着眼于集团公司的长远、稳定发展,为集团公司改革和发展作出了积极的、巨大的贡献。

  陈进行董事长强调,集团公司上两届董事会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的要求,伴随着“十二五”规划实施,伴随着集团公司从低谷中走向经营状况基本好转的局面,议大事,把方向,关注长远规划、重大问题和重要项目,决策科学民主高效,运作规范,对集团公司负债率连续5年下降,经营业绩屡创历史新高做出了积极努力,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高度评价。

  陈进行董事长对孙汉虹、孙新国、陈琦良、夏冬林4位新任外部董事的到任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国资委精心挑选的4位新任外部董事有丰富的企业战略、财务管理和公司治理的经验,体现了国资委各级领导对集团公司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第三届董事会将在第一、二届董事会打下的良好基础上,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优秀,推动董事会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沟通会后,第三届董事会成功召开了第一次会议,董事长陈进行主持会议,副董事长、总经理王野平,外部董事孙汉虹、孙新国、陈琦良、夏冬林和前任外部董事吴天林、宋思忠、赵方宽、曹远征,职工董事王万春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集团公司2015年度总经理报告》。会议认为,集团公司主动应对挑战,积极把握机遇,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了国资委考核任务,实现了“十二五”的圆满收官,奠定了“十三五”发展基础。会议指出,2016年总体看形势十分严峻,任务非常繁重,压力风险同在,机遇挑战并存。要做好2016年工作,必须勇于面对压力、破解风险,时刻准备应对挑战、抢抓机遇,坚定不移狠抓落实。会议强调,2016年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念、理清工作思路、狠抓措施落实,进一步深化改革,调整结构,降本增效,加快创新驱动,推进从严治企,全面开创建设“国际一流能源集团”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集团公司2016年度全面计划方案》、《集团公司2016年度全面预算方案》、《第三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方案》。各专门委员会组成如下:战略与投资委员会由陈进行、王野平、孙汉虹、孙新国、王万春组成,陈进行担任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由陈进行、孙汉虹、孙新国、陈琦良、夏冬林组成,陈进行担任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由孙汉虹、陈琦良、夏冬林组成,孙汉虹担任主任委员;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由陈琦良、孙新国、夏冬林组成,陈琦良担任主任委员。会前,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了相关议题。

  国资委企业改组局调研员陈栋梁,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一局陈凯萌,国务院派驻集团公司监事会主任武伟、正处级专职监事李勤、专职监事王东,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邹嘉华、总会计师刘传东、董事会秘书郑文元、总经理助理王欣列席了有关会议。

信息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