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高技能人才网-最权威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启航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公文公告

   近年来,我国电力行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电力总装机、全社会用电量均居世界首位,发电、电网、电力装备的技术水平快速提高。全面掌握特高压输电技术,倡导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实现了我国电力科技的“中国制造”和“中国引领”。我国电力工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人才队伍的支撑,电力行业人才的整体现状、发展趋势,都迫切需要全面统计与客观分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组织业内专家,在对国家电网公司等大型电力企业人力资源数据、案例进行整理分析的基础上,形成了首部反映电力行业人才发展现状和趋势的年度报告。

909037309189958570.jpg

  11月17日,《中国电力行业人才发展年度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在京发布。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理事长王志轩出席发布会并为各电力企业、院校的参会代表赠书,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技能鉴定与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张志锋发布《报告》内容。《报告》以2016年度的电力人才发展数据为依托并拓展近5年的数据分析,以内容详实的典型案例为载体,系统阐述了中国电力行业人力资源和教育培训的发展状况及变化趋势,全面梳理了电力行业在人才体制机制、培养平台载体建设中的有效举措,系统展现了电力人才队伍建设的工作成效,剖析了电力行业人才建设中的矛盾和短板,并对人才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542441062885354128.jpg

  《报告》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为“数据分析”,通过对相关数据的整理和对比,全面剖析了现阶段电力行业人力资源和教育培训的发展状况。第二篇为“人才建设”,分别从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建设、人才培养平台载体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三方面对当下电力行业的人力资源工作进行了系统地梳理。第三篇为“典型案例”,收录了十余家国内大型电力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先进经验。另外,附录中还列出了多项行业内外人才发展的优秀案例和相关数据。

  下一步,《报告》将更加专注于对人才统计信息分析、战略规划和价值激励等方面的研究,也将持续聚焦国际化人才和校企协同育人等行业热点课题,力求打造一部更加专业的年度报告,为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会员单位提供更加完善的决策支持、专业服务。

  来自教育部、国家电网公司、清华大学等机构和企业院校的领导及代表12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中国教育报》《中国能源报》《中国电力报》以及《中国电力教育》杂志等为发布会提供了媒体支持。

信息来源: 中电联技能鉴定与教育培训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