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高技能人才网-最权威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启航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近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刘振亚先后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几内亚国务部长、总统办公室主任卡巴率领的政府代表团会谈。

  刘振亚与金立群围绕加快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促进清洁发展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为应对全球资源紧缺、环境污染、气候变化和无电人口用电等挑战提供了根本解决方案,对人类摆脱化石能源依赖,促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双方表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需要国际组织、政府部门、企业、机构等多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参与。双方同意在能源绿色发展、基础设施投资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更好更快发展。

  8月18日,刘振亚在合作组织总部会见卡巴率领的几内亚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双方就加快非洲能源互联网建设、推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促进几内亚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刘振亚表示,几内亚矿产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仅靠本国能源资源无法满足发展需求,迫切需要加强电力互联互通。开发和利用好非洲丰富优质的清洁能源,加快构建非洲能源互联网,在满足自身能源需求的前提下,推动跨国跨区联网和跨洲电网互联,不仅将促进几内亚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还能实现非洲能源转型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希望发挥中几双方协同优势,共同开展规划、技术和项目合作,推动具体项目落地实施。

  卡巴表示,几内亚政府高度重视并支持清洁发展和电网互联互通,由孔戴总统担任董事局主席的非洲可再生能源基金会与合作组织推动以清洁和绿色方式满足全球电力需求的理念高度一致。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为解决几内亚本国能源需求问题提供了可行方案,相信通过实施非洲大型水电等清洁能源基地开发和跨国跨区联网,几内亚经济将得到快速发展。他表示愿发挥政府影响力,深化与合作组织交流合作,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理念在几内亚和非洲形成更广泛共识。

  信息来源:全球能源互联网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