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高技能人才网-最权威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启航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和《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下降10%"的目标要求,9月6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国电价专题工作会议,部署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打通降低电价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指出,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的重要措施,有利于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增强企业活力,促进经济平稳发展。今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分四批出台了10项降价措施,包括推进区域电网和跨省跨区输电价格改革、临时性降低输配电价、降低电网企业增值税、扩大跨省跨区电力交易规模、降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督促自备电厂承担社会责任、释放电量增量效益、取消电网企业部分垄断性服务收费项目等。综合已出台全部措施,按年计算,合计可减轻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支出超过1000亿元,超额完成10%降幅目标。

  会议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全面落实国家已出台的各项降价措施,特别是重点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认真排查本地区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等转供电主体电价政策落实情况,找准降价政策落地的难点、堵点,分类施策,采取综合措施,加快清理规范转供电主体在国家规定销售电价之外向终端用户收取的不合理加价,打通降价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将今年以来国家出台的各项降价措施涉及的金额,全部传导到终端转供电用户,使所有一般工商业用户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信息来源:发展改革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