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高技能人才网-最权威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启航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基地

5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支持。

 在谈到2020年教育工作时,总理这样说:

资助以训稳岗,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高职院校扩招200万人,要使更多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
 随后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人社部职业技能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立新表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完成今明两年的工作任务。”
1000亿职业培训补贴
培训3500万人次为今明两年的计划,涉及全国的省份、自治区和直辖市。实际上从去年开始国务院已经大力鼓励职业技能提升,并拿出1000亿元对职业技能培训进项补贴:
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中提到,凡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在户籍地、常住地、求职就业地参加培训后取得证书(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特种作业操作证书、培训合格证书等)的,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目前各省2020年各地最新的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目录已经陆续发布,想要深入了解当地对于执业培训扶持政策的同学可以到当地的人社局网站查询。
再也无须多言,党和国家出台政策支持的事情绝对是重大利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