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高技能人才网-最权威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启航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9月24日,2014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典型企业现场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工作方案和贯标试点企业名单的通知》(工信厅信函〔2014〕281号)的工作部署,加强试点企业贯标工作交流和互动学习,挖掘典型和提炼经验,确保一批企业在年底前基本达到标准要求。

  全国21个央企集团、60家央企的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负责人,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等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联合工作组成员单位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深入分析了两化融合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充分肯定了央企在两化融合工作推进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强调央企是国之命脉,是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的重要力量。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产业信息化处王建伟处长介绍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目前的工作进展并就后续贯标试点及认定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

  对于企业两化融合贯标工作,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内涵、准确理解贯标的意义、目的以及管理体系的核心思想和主要内容;二是把贯标试点工作落到实处,为企业建立一个符合企业本身发展阶段的管理体系,使企业实实在在的体会到贯标对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实效作用;三是要加强沟通交流和信息共享,及时反馈和总结在贯标试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障碍和成功经验。

  会上,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联合工作组专家进一步向央企介绍了两化融合管理体系的提出背景、工作主线、九大原则、基本框架等内容。国家电网公司和中航工业集团两家央企集团的代表、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和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 有限公司两家试点企业的代表、国家电网南瑞集团公司和金航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两家贯标咨询服务机构的代表针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咨询服务经验和成效做了专题汇报。

  会议结束后,会议代表参观了中航工业集团两化深度融合创新体验中心,并对两化融合贯标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本次大会由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联合工作组主办、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联合工作组成员单位)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联合工作组秘书处)协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