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高技能人才网-最权威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启航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中国-新加坡天津生态城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实施方案》日前发布,这是国务院批复的第一个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将为探索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提供示范。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在发布会上表示,当前绿色发展已经成为世界潮流,但对中国来说,在绿色发展方面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学。因此,需要搞试点来进行探索,通过典型引路在全国进行推广。

  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国、新加坡两国政府间的战略性合作项目,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占地面积约30平方公里,计划建成一个人口达到35万人,绿色建筑比例达到100%的国际生态城市样板。《实施方案》于10月3日经国务院批复通过。

  根据规划,生态城清洁能源使用目标比例为100%,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力求达到20%。目前,生态城内社区住宅的楼顶、阳台大都安装了太阳能,公建、酒店、写字楼使用了地源热泵系统制冷采暖。在道路两旁的风光互补LED路灯,充分利用沿海风能优势,未来该路灯将占到生态城路灯规划建设总量的60%。

  解振华强调,对生态城建设绿色示范区的总要求是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推动资源节约、高效、循环利用,积极地培育绿色文化。

  天津市委常委袁桐利表示,目前,天津市已将《实施方案》规定的六大任务分解成120项具体工作,并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将通过六七年时间全面落实国家发展绿色示范区的建设任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