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高技能人才网-最权威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启航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11月22日16时55分,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发生6.3级地震,震源深度18公里。地震发生后,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同志立即批示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指示精神,跟踪掌握灾情,加强应急值守,迅速投入抗震救灾,并亲自与四川省魏宏同志联系,了解灾情具体情况。副主任连维良同志明确要求全面了解情况,落实值班安排,协调好能源交通等保障工作。

  按照委领导要求,经济运行调节局等迅速展开应急响应,启动24小时应急值守,第一时间与中国地震局、四川省取得联系,跟踪了解地震灾情和应急物资需求情况;并与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国家电网、中石油、中石化等部门和企业就基础设施受损情况及时进行沟通;协调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部际协调机制有关单位,全力做好灾区煤电油运供应保障工作。

  截至23日中午,交通方面,通往震中的国省干线及县乡公路能正常通行,周边康定机场、稻城机场运行基本正常,成昆铁路部分列车因线路封闭检查短时间扣停,现已恢复运行。电力方面,震中塔公乡因震停运的10千伏线路全部恢复,停电较为集中的龙古村已恢复供电。通信方面,康定县除有个别基站因停电、损毁等原因未恢复外,其余基站运行正常,震区未出现乡镇级通信全阻,通信话务量平稳,无拥塞现象。成品油方面,震区加油站营业正常,当地成品油库存较为充足,能够满足救灾用油需要。

  下一步,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强与四川省及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继续做好煤电油运及应急物资的供应保障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