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高技能人才网-最权威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启航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10月13日至15日,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李仰哲局长带队,和财政部经建司、国家电网公司营销部共同赴江苏调研电力需求侧管理城市综合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调研组参观了苏州市城市综合试点项目,考察了智能配电网小区建设情况,并同江苏省、苏州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了座谈。

  多年来,江苏省持续深入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2013年起,我委和财政部共同在苏州等4个城市组织实施电力需求侧管理城市综合试点。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调研组认为,电力需求侧管理是落实国家节约优先战略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实现能源消费革命的一个重要抓手。目前,城市综合试点工作在细化试点政策和实施方案、组织实施试点项目、监测企业用电情况、建设电力需求侧管理平台等方面进行了许多探索,并取得了积极进展。调研组希望,试点工作能在强化用电需求实时监测能力、提升需求控制能力、增强需求响应能力,以及推广有关新产品、新技术方面取得新的突破。调研组同时也感到,需要完善有利于需求侧管理有效实施的各种经济政策,同时还应加大宣传培训力度,使有关管理要求转化为电力用户的自觉行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