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高技能人才网-最权威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启航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舒印彪在国家电网公司驻外办事处及高管团队述职报告会暨“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强调

1月19日,国家电网公司驻外办事处及高管团队2017年终工作述职报告会暨“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各驻外机构述职报告,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结合当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新形势,紧扣“一带一路”建设主题,谋划部署2018年工作。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公司全面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国内复杂的经营形势、艰巨的改革任务和国际纷繁多变的形势,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和平等互利的原则,立足主业,坚持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本土化运营,全力服务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舒印彪充分肯定了公司国际化发展取得的成绩和驻外机构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公司坚持长期战略投资,国际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央企“走出去”的成功样板和靓丽名片。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的电力基础设施,为所在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突出贡献。公司境外投资项目全部盈利,国际业务成为公司核心业务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充分利用大型国际会议、高端对话、双多边合作机制等平台,积极参加国际组织和国际交流活动,讲述国网故事,贡献国网智慧,公司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不断增强,在国际标准领域的话语权不断提升。

舒印彪强调,党的十九大为公司服务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赋予了新使命,提出了新目标,指明了方向。公司要抓住服务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紧紧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得到世界各国广泛支持、沿线国家电力需求旺盛、公司比较优势突出等特点,用“一带一路”引领公司国际化工作,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履行“一带一路”建设使命担当。

舒印彪要求,驻外机构必须加强政治学习和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廉洁自律。要遵守国内和当地法律法规,确保依法合规经营。要做好驻外人员的服务保障,关心驻外人员的工作和生活,畅通驻外人员职业发展通道,加强国际化人才后备梯队建设,持续开展国际化人才培训工作。

会议对公司服务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部署。重点要创新国际业务模式,加大“一带一路”国家市场开拓力度;稳步推进电力基础设施联通,推动能源互联网发展;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实现全价值链全产业链“走出去”;强化境外项目管控,加强风险防范;积极推动标准“走出去”,提升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提高国际交流合作水平,增强“一带一路”建设软力量。

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国际合作部主任朱光超主持会议。16家驻外办事处和高管团队进行述职汇报,14家直属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国际业务工作情况。公司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

信息来源:国网国际部、国家电网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