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高技能人才网-最权威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启航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6月21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和中共陕西省委在北京联合召开《梁家河》发书仪式暨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学习座谈会。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主持会议。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寇伟代表公司在座谈会上发言。

  郝鹏指出,纪实文学《梁家河》一书是学习人民领袖优秀品质、加强党性教育的优秀教材,是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导材料。要把《梁家河》一书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一起作为案头书反复研读,从中汲取营养和力量,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要把《梁家河》一书纳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读书会、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和干部职工加强学习,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寇伟说,梁家河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黄土高原奉献七年青春岁月的地方,《梁家河》一书,是对习总书记这段奋斗历程的真实再现。通过学习,深切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挚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顽强的意志品质、强烈的创新意识。水流千里必有源,再次重温习总书记的知青岁月,我们认识到,习总书记是在艰苦历史和曲折经历中成长起来的我党的伟大领袖,不愧是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下一步,我们将把《梁家河》一书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读书,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决地贯彻中央部署的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缓解清洁能源“三弃”矛盾等重大任务,结合公司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着力推动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部分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负责同志,国资委各厅局、直属单位和各中央企业宣传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央企业优秀党员、团员和基层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国网办公厅、国网研究室、国网党建部、国家电网报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