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高技能人才网-最权威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启航站!
当前位置:首页 > 公文公告
25日,记者从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规范职业资格证书发放、管理工作,该局将于7月1日至8月31日对济南市技能人才职业资格证书进行登记复核。 本次济南市开展的登记复核工作自实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以来尚属首次。凡取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颁发

25日,记者从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规范职业资格证书发放、管理工作,该局将于7月1日至8月31日对济南市技能人才职业资格证书进行登记复核。
  本次济南市开展的登记复核工作自实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以来尚属首次。凡取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济南地区各类企业在职职工,于7月1日至8月31日,持本人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到所在单位劳资(人力资源)部门进行登记,审核无误后,由所在单位于8月31日前登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网站www.jnhrss.gov.cn,统一填写上报本单位技能人才职业资格信息。
  无工作单位的,于上述日期内登陆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网站自行填报个人职业资格信息,提交成功后,持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到居住地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进行复核。如无法进行网上填报,可直接持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到居住地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登记复核。登记信息经审核无误的,列入“济南市技能人才信息管理库”,作为今后职业资格晋升和职业技能荣誉称号评审的依据。
  据了解,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是劳动就业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它是按照国家指定的职业技能标准或任职资格条件,通过政府认定的考核鉴定机构,对劳动者的技能水平或职业资格进行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评价和鉴定,对合格者授予相应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据介绍,截止到2011年底,济南市职业鉴定累计发证55.5万人次,其中13.45万人取得了高级职业资格,2.67万人取得了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有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38人获得山东省首席技师称号;140人获得济南市首席技师称号、520人获得济南市突出贡献技师称号。
 

                                                       ----国家高技能人才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