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高技能人才网-最权威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启航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按:8月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致敬!那个大大的“汗”字》,点赞公司员工战高温、斗酷暑、保供电。报道指出:公司员工衣服上大大的“汗”字,是高温留下的敬意,也是无声的赞美,是奋斗的勋章,也是感动的源泉。他们,是值得尊敬的人。

  近日,一组一线电力工人的图片走红网络。长时间的户外作业,高温在他们的衣服上留下了大大的“汗”字:有的呈“Y”形,有的呈“心”形……有网友说这是高温给劳动者的“留言”。

  他们,是高温最值得敬重的“对手”。中央气象台连续20多天发布高温预警,多个地区刷新当地最高气温纪录。与此同时,各大“火炉”用电负荷也随之不断攀升,多个省市电网用电负荷创造历史新高,其中,制冷用电负荷占有相当比例。在这个动一动就出汗、走在路上怕“化掉”的日子,为保证可靠供电,电力工人义无反顾地走向一线、挑战高温。他们衣服上大大的“汗”字,是高温留下的敬意,也是无声的赞美。

  他们,是值得尊敬的人。夏日用电负荷加大,设备维护的力度自然就要加大,为确保电网设备正常运转,他们爬塔、下井、拉线……仅8月3日一天,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就投入运维保障人员9210人,开展带电作业449项,完成配电抢修工单1465个,发现处置危急缺陷32处。有他们在,我们告别了大范围停电;有他们在,“空调、电视、冰西瓜”成了千家万户可以享受的夏日标配。他们用汗水换来我们夏日的清凉,大大的“汗”字,是他们奋斗的勋章,也是我们感动的源泉。

友情链接